首頁 > 最新公告 > 活動公告 > 2014年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受神戶華僑總會之邀以【台灣三太子】首度現身神戶街頭 展現台灣熱情加深台日情誼
- 活動公告
2014-05-18 日本國神戶
2014年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受神戶華僑總會之邀以【台灣三太子】首度現身神戶街頭 展現台灣熱情加深台日情誼

媒體影音-台灣新聞、僑社新聞網-三太子現身神戶神戶祭慶功宴出場前最後衝刺  

        僑界之聲-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 團長 施政良專訪

原始網站-台灣新聞宏觀僑務新聞網、僑社新聞網-三太子現身神戶神戶祭慶功宴出場前最後衝刺

                   僑界之聲-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 團長 施政良專訪

相片花絮          非常感謝 駐日記者日本臺灣新聞特約記者臺灣宏觀電視 特派員-吳敏如 報導採訪

    由神戶華僑總會、留學生以及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所組成的台灣團隊『神戶─台灣 絆』首次參加神戶最大祭典『神戶祭』遊行,台灣三太子熱舞現身街頭,與百人團隊展現台­灣熱情。神戶華橋總會會長陸超希望傳達台日兩國友誼的珍貴,加深台日友好關係由神戶華僑總會、留學生所組成的台灣團隊『神戶─台灣 絆』首次參加神戶最大祭典『神戶祭』遊行,台灣三太子熱舞現身街頭,與百人團隊展現台­灣熱情。

    神戶華橋總會會長陸超希望傳達台日兩國友誼的珍貴,加深台日友好關係。色彩繽紛,戴著墨鏡裝扮可愛的三太子與國旗做先鋒,身穿印有台日兩國國旗及台灣圖樣鮮豔黃色T恤的百人隊伍,在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樂聲中,踏著輕快活潑的舞步浩浩蕩蕩前進,吸引了沿途圍觀民眾的目光,隊伍最後中華航空的花車隨行。主辦單位在廣播中介紹神戶華僑總會的歷史、三太子象徵的台灣民俗意義,以及台灣團隊想傳達的『同樣經歷震災,互相扶持關懷的台日兩國珍貴情誼』。

    參加遊行的74個團體中,第28個出場的『神戶─台灣 絆』是有史以來第一個參加神戶祭的台灣團體,也是『台灣三太子』表演藝術首度在神戶街頭公開露面。神戶市政府周圍包括主要道路Flower Road,全長約一公里的遊行路程,前來支援的台灣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團員們在隊伍前方連翻跟斗,揮舞國旗前進,以及六尊三太子隨著音樂以逗趣的動作與道路兩旁民眾互動合影,沿途群眾的歡聲與掌聲不斷,不少民眾爭相上前與三太子合影,也有民眾從遠處向團隊大喊『東日本震災、謝謝台灣』、『台灣加油』。國旗隨風飄揚在神戶市中心的晴空下,台灣團隊以最燦爛的笑容,驕傲地走完全程。

    遊行結束後,神戶華僑總會會長陸超連著接受神戶新聞及朝日新聞採訪。陸會長說明,20年前阪神大地震發生後,我國代表立即前往神戶市表達關懷,致贈慰問金;之後台灣發生921大地震,神戶華僑總會到街頭募款,在災後重建中的神戶,短短四天竟募得六百多萬日幣,受到許多民眾的加油打氣。陸會長說,『掛在脖子上的募款箱重到支撐不住,沒想到能募集到那麼多善款,還有很多人說台灣加油!到現在想起來還是很感動。

  

 

    朝日新聞記者吉田貴司表示,此次神戶祭第一次參加遊行的團體有六、七組,其中台灣團隊表達的台日友誼非常受矚目,遊行中三太子花俏亮眼,沿途與民眾的互動也有別與其他團體,非常有親和力。當晚的慶功宴,駐大阪辦事處處長蔡明耀向全體團隊致最高的敬意與謝意。蔡處長認為,此次遊行成功地讓神戶的日本朋友對臺灣文化有了更深一層的認識,更有助益於增進台日兩國的關係。感謝中華傳統表演經理人錢宇珊以及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長施政良及團員遠道而來,讓此次活動的演出生動成功神戶華僑總會陸會長感謝僑委會的協助,感謝大阪中華航空公司二話不說慷慨贊助此次活動。

    百忙中抽空參加五次練習的僑胞及留學生、出借休息場地的理事,陸會長強調此次的成功是所有人同心合力的成果。最後陸會長問『明年是否願意再度參加?』時,場內響起熱烈的掌聲答覆了這個問題。穿上僑委會所贈的重達十公斤三太子裝扮,熱心參加多次排練,並在當天走完全程的三位留學生分別是關西大學林育鋒、陳昱璋以及大阪大學黃惟愷。同學們在受訪時表示,這是個非常難得的經驗!雖然有點重,跳起舞來並不容易,穿上後全心投入就忘了。能為台灣盡一份心力,每個人都非常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