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公告 > 媒體報導 > 春節去故宮賞年味,延長開放時間還可免費參觀!
- 媒體報導
2013-02-07 新聞圈
春節去故宮賞年味,延長開放時間還可免費參觀!

原始網站

農曆新年要去哪裡玩呢?想到了沒有呀?!

小編問過身邊的臺北朋友,多半的台北人,會選擇留在臺北(可能不想被卡在車陣中吧!)所以啦~小編要來告訴大家,新春佳節何處去?如果你在臺北。

大家可考慮在漫長的春節假期,安排一趟「到故宮,看國寶」的知性之旅。

故宮為了讓遊客滿載而歸,春節期間特別規劃幾檔特展:

「毫端萬象-祝允明書法」:精選不同時期的楷、行、草書,讓人徜徉在筆墨奔放之間。

「鋪殿花之美-宋趙昌歲朝圖」:可引領觀眾進入畫面層層推疊、色彩繽紛的花草世界。

「河嶽海疆-院藏古輿圖」:保證會讓遊客彷彿遨遊於古代浩瀚江河與海域。

「金成旭映-清雍正琺瑯彩瓷」:細細品味詩、書、畫、印四藝完美結合的皇家氣象

「通嚏輕揚-鼻煙壺文化」:精緻工藝臻於極致的鼻煙容器之美。

其中將於2月19日閉展的「商王武丁與后婦好-殷商盛世文化藝術」特展,大家可要把握最後機會,一起來見證武丁與婦好三千年後重逢的佳話。

此外,故宮為了增添佳節熱鬧氣氛,大年初一(2月10日)上午10點,特別邀請「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在故宮正館一樓戶外平台,演出「財源滾滾迎新春、旗舞獅揚賀新年」,表演節目包含「祥獅獻瑞」、「旗開武藝」、「財神獻寶」、「躍梅獅吼萬重天」,與遊客一同歡欣鼓舞迎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