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公告 > 媒體報導 > 市場快訊/勞工局求職防騙戲劇競賽 莊敬高職大贏家
- 媒體報導
2013-03-18 今日新聞
市場快訊/勞工局求職防騙戲劇競賽 莊敬高職大贏家

原始網站

為宣導求職防騙觀念,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中心今天(15日)在板橋大遠百米蘭廣場舉行「求職防騙戲劇競賽」,學生及社會組共16隊輪番上台PK,最後由莊敬高職演藝科奪下學生組特優、最佳造型服裝及最佳團體人氣等3項大獎,成為最大贏家。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頒獎時,莊敬同學台上台下又跳又叫,欣喜之情溢於言表。獲獎團體將受邀擔任今年度求職防騙話劇校園巡迴的演出團體,讓更多青年學生也能分享精緻的演出。

就服中心指出,本次活動共吸引學生組23隊、社會組10隊報名,經初審各選出8隊參加今天的決賽,各隊莫不使出混身解數,將求職常見的「假徵才真詐財」、「假徵才真騙色」寫入劇本,並融合當紅的「後宮劇」、「穿越劇」等元素,透過舞台劇呈現求職防騙「3大準備、7不原則」等應注意事項,使宣導活動更有看頭。

勞工局副局長許秀能致詞時除了感謝大家的熱情參與,也特別提醒還在學的參賽者,勿忘將「求職防騙」觀念,與即將進入社會的同學、學長姊共同分享,協助勞工局做更好的宣導。

經過一整天的激烈競爭,學生組由北商話劇社、新店高中「算命師的預言」、莊敬高職演藝科1組奪下特優,獲得獎狀與2萬元禮券。最佳造型服裝獎也是由莊敬高職演藝科2組拿下,最佳精神獎則是頒給啟英高中戲劇科的「蛤」劇團。社會組因落差較大,經過評審反覆討論,最後僅「大馬克杯」1組獲得特優,最佳精神獎則頒給「手忙腳亂」。現場觀眾也投票選出莊敬高中演藝科2組獲得獲得最佳人氣獎,抱回SONY數位攝影機一台。

今天邀請多位表演專業者擔任評審,包括「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團長施政良、電影「失戀事務所」編劇兼導演謝華璟、「OK即興劇工作室」負責人張亦暉,勞工局秘書黃秀梅、就服中心代理主任林君嬪等,共同嚴選出優勝團體。

就服中心提醒,求職時請記得「3大準備、7不原則」:面試前要先做好3大準備-蒐集求才公司的背景資料、告知朋友及家人面試地點、檢視廣告內容是否誇大或與市場普遍薪資行情不符;面試時也要切記7不原則:不繳交不明費用給公司、不當場購買公司推銷產品、不應公司要求當場辦卡、不隨便簽署勞動契約、身分證件不離身、不飲用來路不明的飲料及不非法工作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