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公告 > 活動公告 > 2013年新北市藝術教育教年華 -【2013年中華武舞劇-宋禪三俠 極製版】再現!!
- 活動公告
2013-10-23 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國中體育場主舞台區
2013年新北市藝術教育教年華 -【2013年中華武舞劇-宋禪三俠 極製版】再現!!

    今年2013年本團受新北市教育局邀請擔任大觀國中假日藝術學校武術班外並於新北市藝術教育嘉年華展演2012年大型公演【中華武舞劇-宋禪三俠 極製版】,此次本團邀請戲曲、舞蹈、武術等各界精英參與製作與演出陣容浩大,並且由三界鬼才本團團長-施政良團長親演上陣,自編自導自演的賣力演出歡迎各界江湖英雄好漢,綠林俠士,不管您是看過的,還是沒看過的、還是想看但是沒法看的、沒空看的、沒錢看的、懶的看的,想過、聽過、說過、問過的,這次托教育局及大觀國中的福,在11/02大觀藝術園區(新北市板橋區大觀國中)新北市藝術教育嘉年華,晚間六時 活動主舞台【中華武舞劇-宋禪三俠 極製開戲】喔!!

大觀藝術園區-免費入場

宣傳影片   2012年展演相片花絮   相關網站

故事劇情:

    元末農民大起義推翻元朝統治,朱元璋于公元一三六八年建立了明朝,並建都於南京…。明朝初期,因朝廷內中丞相庸謀不軌,朱元璋於洪武十五年廢相制,君權、相權合而為一,而至成祖時因靖難之役得宦官之助,既位後,特別倚重,並先後設東西廠,為皇帝耳目,兼典囚獄、刑堂與法庭,每年並暗地馴養西域番貢之凶殘靈獅以利追捕與暗殺與東廠所害之人,壓榨百姓,民不聊生。宦官亂政,貪腐極刑,荼毒百姓,各地英雄不堪暴政,烽火四起……一個炎赤酷熱的氣候,樹林裡一群東廠的衛士在追趕著逃亡的靈獅,正在受傷之際正由京都回莊的宋禪堂弟子遇見,出手相助,擊退衛士,但並不知所搭救的正是一隻東廠所逃脫的凶殘靈獅,東廠為求斬草除根以絕後患,便下令暗中將莊內所有人等一舉殲滅,又向朝廷晉見誣害其逃亡人等為叛國之賊,全國通緝…。一隻靈獅因緣際會的巧合,人間同情,相救養育;人間的情義、靈獅的忠義,卻又因東廠的無情,悲慘屠莊,流連逃亡,就再這展開了一段悽涼及悲情的人與人、獅與人的恩怨情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