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公告 > 媒體報導 > 台灣/新北兒童藝術節 創藝童話雙城齊發
- 媒體報導
2015-07-20 中央網路報
台灣/新北兒童藝術節 創藝童話雙城齊發

李漢揚編  原始網站  影片連結

暑假來一趟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有五感藝術打造的「435創藝魔法城」,有板橋市民廣場的「童話城堡」,於8月8日接力開城,各種主題表演,讓孩童體驗不一樣的藝術人生。 

中央社20日報導,市府文化局局長林寬裕表示,「435創藝魔法城」發揮板橋435藝文特區的定位,作為藝術家創作,及兒童藝術教育的基地,打造7個主題場館,辦理90多場藝術活動。即日起,至8月30日止,每週六、日,進城就有互動館體驗新北市人文風情

。 
若還玩不夠,板橋市民廣場的「童話城堡」,8月8日下午3時30分正式開城。大型的歌舞劇演出、化妝舞會,讓孩童享受視覺與聽覺的雙重饗宴。 
這項復活的兒童藝術活動,主要是先前因受八仙塵爆事件影響,原先活動暫停;但許多家長希望另擇期舉辦,與演出團體、活動場地協調後,決定父親節天的連續兩個週六、週日,仍於板橋市民廣場與大家見面。

 
林寬裕說,暑假期間不必出國,就可享受主題樂園的樂趣。板橋435藝文特區「創藝魔法城」,以兒童創意與培養藝術為訴求,號召百位的小小創藝魔法師,於25日扮裝慶開城,前100名參與者,可獲得魔法福袋。 


「創藝魔法城」每週末有不同的主題展演及藝術DIY活動,適合親子同遊體驗。包括,原民藝術的「旅北都蘭部落文化藝術團」、祖孫三代共同演出的「弦情逸致樂團」、國際級溜溜球雜技藝術的「虎劇團」、以及「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等。 

如果兒童劇團於8月8日在藝文特區,將帶來大型歌舞劇「圓鼓谷奇緣」,呈現原住民傳統的舞蹈與音樂歌舞劇,同一天,在市民廣場,有馬來西亞籍駐台的兒童劇導演林耀華帶來「魔法爸爸創意紙偶劇」。 

【中央網路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