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公告 > 媒體報導 > 牽手來看戲 藝文扎根基隆
- 媒體報導
2015-09-24 中時電子報
牽手來看戲 藝文扎根基隆

中時電子報/ 原始網頁

由文化部發起的4縣市聯手推藝文「牽手來看戲」下鄉巡演,23日先從基隆市七堵火車站登場,其中有5個不同特色的藝文團體,包含香巴拉劇坊、SHOW影劇團、舞樂藝劇表演藝術團、坎塔瑞歌手重唱團及員山布袋戲,將在新北、基隆、桃園、宜蘭等4個縣市、26個區鄉鎮、110村里「藝文跑透透」,讓全民也能沾染藝術文化氣息。

文化部推出「村落藝文推廣計畫」,委託亞瑪國際股份有限公司、香巴拉劇坊承辦「牽手來看戲‧區區敲滿藝」活動,在新北、桃、基、宜等4縣市熱鬧演出48場,要使里民親近藝術,讓藝術回歸生活之中。

而「牽手來看戲」首演昨天於基隆市七堵鐵道紀念公園正式開跑,並由基隆在地崇右技術學院表演藝術系的學子們,以精彩的歌舞熱鬧開場。文化部專門委員林宏義則表示,肯定這次藝術下鄉巡演計畫,希望把藝術帶到基層村里鄰,符合教育部推廣「泥土化」的理念。

「牽手來看戲」偏鄉巡演計畫負責人俞翔峰則說,希望透過各個鄉鎮村落演出過程中,撒下藝術的種子,讓文化向下扎根,將藝文活動推廣至基層村落、社區之中,奠定在地生活美學之基礎,而演出相關活動,民眾可參閱臉書專頁「牽手來看戲‧區區敲滿藝」(https://www.facebook.com/yama95?fref=ts)查詢。(中國時報)